下次就以一隻貓的形態出現吧。

「晚安,这静谧到安眠的夜」


——————————


一座城市,

仿佛永远都无法停下匆忙快节奏的步伐。

唯有在历经了一切纷纷扰扰的喧嚣,

终于在此时,

月光安静倾泻的此时,

整颗心脏跳动着逐渐减缓且趋于稳定的频率,

随着高楼远灯忽闪忽闪的节奏,

沉浸出一种生机依旧却又极为安逸的氛围。


我好爱这个时候,

耳畔是卡车远去的回响,

不停息地一辆接着一辆。

但却没有任何着急的意思,

而是从远来到临近再到远去的一曲余音终了,

下一辆重型卡车的前奏才会慢慢响起。


我好爱这个时候,

内湖对岸规律闪烁着的高楼障碍灯,

和高架桥上井然排序的点点黄光灯,

还有岸边一长串曲线的白色景观灯。

但更重要的是,

红色障碍灯底下此时还未熄灭的室内光,

甚至是只开着电视任由频道切换的画面光,

还有穿行在桥上依旧还没停歇的车辆移动着的光。


我好爱这个时候,

无论我在哪座我想要寻找静谧的城市,

好像只需要简单地四处游走,

就可以轻松地感受不同城市的同一种安静。

隐形的我步行在昏暗的巷口,

和三三两两的行人,

街头的风也在闲庭信步,

和我一道看着这座城市的斑斓霓虹。


仿佛,

在这个什么都变得触手可得的时刻,

任何惊喜的灵感都能够被轻易地捕捉,

而我也能在刹那间拥有奇妙的力量,

开启我的「上帝视角」,

就在我这简单的一方窗口,

观察着这座生生不息的城市,

探究一只狮子在安睡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可当我回头,

我的房里也亮着一盏暖光的夜灯,

就跟这座城市其他任何一个光点一样,

再普通不过且又极具渺小,

哪有什么奇妙的能力,

无非也是要融化在这片斑斑点点当中。


可我又万分好奇,

在这静谧黑夜的星点中,

又有谁和我一样幻想开启探寻城市神秘的「上帝视角」。

——————————


安眠,安逸入眠的夜。





评论

© YoWill陳森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