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就以一隻貓的形態出現吧。

「新生命,这一次很奇妙」

—————————— 

上一次强烈地感受到「两个世界」,还是置身于幸福洋溢但同时又是与我无关的婚礼现场的时候。

然而现在转眼之间,这个现场依旧与我无关,但这一次的「两个世界」却奇妙地以另一种新生的方式展现。


我一直觉得小小的新生命,崭新的小天使,起码在我的生命中必须是在很郑重的时刻以更正式的方式迎接它才显得更弥足珍贵。

但实际上,新生命在生物面上的诞生又足够简单,坦白了说,在冲动之下确实很容易就得到播种。


但,当我真正地以一种「这可是跟我同一个时期并且非常容易就能够将自我代入此情此景」的心态,去端详这个虽然闭着眼却在梦里无限生长的小生命的时候,我突然就有了不可思议的「两个世界」的强烈震撼。

说此时此刻的自己不会在脑中一闪念,幻想当下的情形就是自己未来的某一个时刻,我确实无法否认。


但肯定的是,我依旧无法感同身受,无法单纯听言语去体会这十个月以来的她经历过的每时每刻:胀大,孕吐和胎动,还有临盆前的焦虑,煎熬和欣喜,甚至到顺产过程中苦痛的每分每秒。

当然还有把它抱到怀里时温暖的体温感,轻轻爱抚着它满足的安全感和它用力嘬奶疼痛的幸福感。


始终我还是无法跨越这「两个世界」的界限,也仅仅只能尽可能地用文字描述我想象中的这条界限。


—————————— 

新生命的降生同时升华了母爱的伟大,

新生命的来临同时也完整了一个想成为母亲的女性的人生。


新生命的诞生,不够切身地去尝试着体会,也足够奇妙。

评论

© YoWill陳森西 | Powered by LOFTER